距离直播开始还有:

实验室设计建设与管理专题公开课

作者:实验与分析 文章来源:实验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1-12-07 访问量:1
“十四五规划”会议提出“坚持创新核心力量和科技自立自强”的发展目标。在未来发展中,我国将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构建以量子信息、网络通信、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推动重组国家实验室建设,向数字化、智慧化的“智慧实验室”迈进,形成安全、和谐、节能、高效的实验室体系。 为推动提高中国的实验室建设质量、建设水平与高效运行,实验与分析平台举办了本次“实验室设计建设与管理专题公开课”,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行业领域的专家,围绕实验室规划设计、建设、操作、管理等环节,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话题一 智能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标准介绍与分析 内容介绍:1、智能实验室发展与背景 2、智能实验室通信解决方案 3、LIMS国家标准解析 4、LIMS相关标准解读 5、应用案例 话题二 化学实验室设计与建设 内容介绍:1、化学实验室设计理念,包括但不限于通用型设计技术要求,通过经验分享让用户对化学实验室如何设计有初步概念2、化学实验室常见问题及案例分析3、通过对石化、科研、检测实验室相关标准内部分要求的对比,最终落点在做设计上如何提前规避或者降低风险,以及相关应对措施。 话题三 三维数字化助力智慧实验室建设运营与维护 内容介绍:1、三维数字化运维管理平台的介绍 2、实现实验室设施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 3、三维数字化模型可以高效的查询设备的参数、文档等静态信息,也可以高效的、直观的通过三维数字化模型进行环境、设备、仪器、能耗的实时动态信息监控,实现三维数字化设施与实体设施互联互通。 4、最终助力业主方实现智慧实验室的运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