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直播开始还有:

2021UHPLC技术方法开发、验证、确认进阶专题

作者:实验与分析 文章来源:实验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1-09-02 访问量:1
话题一:在中药分析中如何用好UHPLC技术—UHPLC方法开发、转移、重现和转换过程中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内容介绍: 超高效液相色谱(UHPLC)技术自2004年商品化以来,在药物分析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UHPLC具有较佳的分离性能和较高的峰容量,尤适于中药复杂体系分离分析。在药典委发布的第一批中药配方颗粒的标准中,更有超过50%的品种采用UHPLC方法,标志着液相色谱已初步进入UHPLC时代。为更好的应用UHPLC重现标准、开发方法等,本次讲座将涵盖以下内容: 1、UHPLC与HPLC比较及对仪器柱外展宽体积的要求;2、UHPLC方法开发要点;3、UHPLC方法转移、重现等注意事项;4、UHPLC方法转换技巧 话题二:超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技术在中药复杂物质体系分析中的应用 内容介绍: 主要介绍超高效液相色谱在中药复杂物质体系分析中的应用与发展趋势。主要分为4部分内容:(1)超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技术简要介绍;(2)超高效液相色谱分析与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方法转化;(3)超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技术在中药分析中应用;(4)超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技术在中药研究领域应用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