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直播开始还有:

电子天平合规与风险控制专题公开课

作者:实验与分析 文章来源:实验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1-04-21 访问量:1
话题一:电子天平的计量性能测试与使用注意简介 14:00-15:00 钟瑞麟,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 钟瑞麟,博士,副研究员,2008年3月进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工作,一直从事衡器的型式评价与检定校准,砝码的检定与校准工作,是全国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自动衡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建议OIML R76修订软件工作组成员。 内容介绍: 主要简单介绍电子天平的计量性能要求,以及在日常使用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主要包括: 1、电子天平的法制管理要求 2、电子天平的型式评价与OIML试验 3、电子天平的检定 4、电子天平的校准 5、电子天平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 话题二:电子天平符合性检查方法、标准及周期的设定15:00-16:00 孙小明 赛多利斯电子天平产品经理 孙小明老师现任赛多利斯电子天平产品经理。从事电子天平顾问和技术支持十余年,有丰富的从业经验。对用户在实验室设备管理及实验中的实际问题有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孙老师擅长运用专业的手段指导用户获得可靠的实验结果,深受广大用户的认可和喜爱。 内容介绍: 大部分的天平用户都是通过电子天平检定规范的方法和标准来检查电子天平的符合性。问题在于我们的称量目标(即每一个具体称量的允差)是否匹配于国家标准对天平的要求。事实上我们对称量误差的要求要么高于/要么低于国家标准对天平的要求。当国家标准低于称量任务对天平的具体要求时,一台检定合格的天平就变的不可靠了。 本堂课通过科学的方法帮助用户梳理正确的电子天平校验方法、标准,以及检查周期。帮助用户科学地选择电子天平,科学的使用与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