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直播开始还有:

液相色谱柱使用、维护与应用专题 一

作者:实验与分析 文章来源:实验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0-10-13 访问量:1
色谱柱 该如何 正确使用? 内容 介绍: 色谱柱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是分析人员的基本功,本次课程将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和复习常用色谱柱的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最大限度延长色谱柱寿命。 1. 色谱柱的使用好习惯 2. 反相柱的维护 3. 正相柱的维护 4. 手性维护如何做 极性化合物分析解决方案 内容 介绍: 采用反相分离模式对极性化合物进行分析的难点在于如何保证一定的保留,进而定性和定量。离子对反相色谱法可以满足一些极性化合物的分析需求,具备一定的普适性。然该方法需要较长的平衡时间,且离子对试剂明显降低色谱柱使用寿命。在不含离子对试剂的纯水相条件下,采用聚合封尾技术的Purospher STAR RP-18e可满足一些极性化合物的分析需求。近年发展较快的亲水分离模式为极性化合物的分析提供更多的选择。两性离子键合相(ZIC)与多羟基键合相(OH5)的色谱柱可以有效地对核苷酸和糖链等强极性化合物实现更好的保留和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