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直播开始还有:

环境新兴污染物检测技术专题二

作者:实验与分析 文章来源:实验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0-09-24 访问量:1
液质联用技术用于水体中有机污染物的高通量筛查 内容介绍: 人们在日常生活及工农业生产过程中广泛使用药品、个人护理产品、农药、兽药及众多其它化工产品。由于缺乏相关的控制标准和有效的监管机制,这些物质会随生活污水、医疗废水和工业废水等排放入环境,并可能影响人类赖以生存的水源。及时准确地监测水环境的污染状况,对于保障公众的用水安全和评价水处理的可靠性至关重要。 本堂课着重介绍基于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实现高通量筛查水体中的常见有机污染物,主要侧重水体中药品与个人护理品,农兽药,全氟与多氟类化合物,有机阻燃剂等的筛查。 《环境二噁英类监测技术规范》HJ 916-2017技术要点与解读 内容介绍: 1、《环境二噁英类监测技术规范》HJ 916-2017技术要点; 2、二噁英实验室管理简述 岛津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在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领域的应用 内容介绍: 《斯德哥尔摩公约》已规定了30类污染物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但与人类生产、使用、(有意或无意)排放的化学物质相比只是冰山一角。有不少结构类似,具有潜在的POPs特性的污染物已经引起了科研界的关注。本堂课聚集岛津GCMS分析传统和新兴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如二噁英、氯化石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