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直播开始还有:

制药GMP洁净室解读&实验室个人防护穿戴

作者:实验与分析 文章来源:实验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0-05-26 访问量:1
谈到实验室安全防护,我们会想到眼面部、呼吸、耳部防护、手部、身体、足部防护,甚至产品推荐都能娓娓道来,而现实是我们可能选型错了,甚至忽略了其他的安全防护因素,那么,实验室防护到底该如何选型与正确穿戴?还有哪些被忽略的安全问题?这堂课告诉你。 话题一 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 【内容介绍】 对实验室安全事故主要类型、引发事故主要危险因素、事故发生主要环节、事故发生重要原因等进行梳理分析,介绍个人安全防护用品(PPE)穿戴的重要性,通过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小案例分享(如称量五氟苄溴过程眼部防护选型错误眼部严重刺激、合工大硫化氢吸入职业中毒、玻璃器皿清洗错戴一次性手套导致动脉血管割断血溅三尺、忘穿一件白大褂在死神面前无能为力、一滴氢氟酸引发足部职业氟中毒等),分析安全防护措施不当导致的(严重)伤害后果,重点介绍当前实验人员在不同应用工作场景如何选择正确的PPE及使用注意事项。 1、实验室安全风险因素 2、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 *眼面部防护 *耳部防护 *呼吸防护 *手部防护 *身体防护 *足部防护 3、个人安全防护用品存放和保养 话题二 制药洁净室个人防护及复工防疫指南 【内容介绍】 1. 抗疫复工,关于病毒防护的专业科普。如何识别防病毒产品,国际鉴定方法及欧洲标准及个人防护穿戴建议。 2. AnsellGUARDIAN®专业防护解决方案系统教程 3. 制药洁净室GMP标准解读及洁净室PPE穿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