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直播开始还有:

环境土壤检测技术在线公开课

作者:实验与分析 文章来源:实验与分析 发布时间:2020-04-14 访问量:1
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好土壤环境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加强土壤污染防治,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2016年5月31日,《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正式由国务院印发实施,并随后启动全国土壤详查工作。全国土壤详查工作按先后顺序,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两个阶段。至2019年底,国家生态环境部明确了农用地详查主体工作已经完成,并同时出台《稳妥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通知。通知要求于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对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的详查将带来大量的土壤样品亟待分析,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小伙伴能更好地了解开展土壤检测工作,因此,实验与分析特别筹划了这场土壤检测技术公开课。